昨天才剛從花東旅遊回來,隔天就被老爸抓到礁溪聖母山莊爬山

其實是三姐的建議,他看到許多部落客在寫宜蘭登山步道文章,裡面就提到了聖母山莊網站說了會爬很久,來回大約4小時

一群人就不怕死的往聖母山莊出發,想說4小時沒什麼

而且聖母山莊就在五峰旗旁邊,剛開始還計畫走完聖母步道後,順便走五峰旗的第一層瀑布

結果走完步道後決定下次再走第一層,因為這一趟,沒那麼簡單

 

 五峰旗瀑布 

五峰旗瀑布

 

當天周六一早就被老爸挖起來,愛賴床的我還跟他說,我不去了我好累

畢竟前五天體力都耗盡想說周六好好休息,但在老爸的邀請之下還是上了賊船XD

一早6點快7點到了起點五峰旗(其實起點不是五峰旗喔!)

停車就停了10幾分鐘,想不到這麼早五峰旗就沒什麼車位,我想應該是礁溪老爺飯店的遊客早起去爬山吧

停完車,大夥就往五峰旗第二層瀑布方向移動,很快的就到了第二層,拍拍照片好清涼

剛好天氣也不會太熱,好舒服

不久看到了標示牌,往聖母山莊移動

在路上還看到第一層瀑布的指標路,旁邊有鐵欄,只開放上午8點到下午5點進入第一層瀑布

當時7點多還沒開放,想說爬完再過來

接著就是一段長途的爬坡,看到美麗莊嚴的聖母教堂,好漂亮好美

夏天早上7點多太陽好刺眼,在愛緊張的老爸帶領之下,大夥進攻到目的地

接下來就是很長很長的平路,老爸一直在臭屁說,這沒什麼,只是平路,但最後他把話收回去了

這一路上都在樹蔭底下行走,好舒服

聖母山莊-聖堂 

聖母山莊-教堂

聖母山莊-樹 

 

大樹

 

一路上還看到超大支的蚯蚓,我好心的把它放回草叢堆以免被踩死

走了快20-40分鐘,才走到聖母步道的起點

起點做了一個休息站,還蠻多人在休息的

聖母山莊-休息站 

休息站

 

不知道這些人是要往上爬呢?還是他們的終點站呢?

對體力不好的人來說,走這平路就有點累了

在起點休息站一旁是湍急的小瀑布,這裡的水很乾淨,水很冰冷,很清涼快

路旁還駐放著一尊聖母像,變得很中國化,好像土地公土地婆的感覺

我的信仰是台灣道教,表示尊敬我還是拜了一下聖母,希望祂能保佑我們一路上平安

聖母山莊-這裡是起點 

聖母山莊-起點

 

接著在"衝衝衝" 老爸的帶領下,大夥前進了

一路上的綠蔭盎然,好有生氣

最美的是,清晨陽光灑入樹蔭下,加上老姐的高級類單眼與她業餘的拍照技術,精準的紀錄下來

聖母山莊-路

聖母山莊-林木 

樹林

聖母山莊-溪水陽光

陽光灑入

 

向上的走道,走道是由木頭製作的,有點滑長青苔

走了好久,都沒看到中間的休息站,真的踏上了賊船了

老爸一直想放棄,你們上去就好了,他說我到休息站就好了

但我覺得要來爬山,一定要帶點成果回去,我想攻頂,享受攻頂的征服感

邊走邊等老姐老爸和姐夫,一群人揮汗如雨,還好在樹蔭下,遮擋了刺眼的陽光

終於到了休息站,在休息站休息了一會兒,曾喵姐夫還遇到他國中老師,還跟他聊了天

那邊還有要攻頂的遊客,跟他們聊了天之後,總覺得要帶點東西回去才不會遺憾(疲憊的身軀和心靈上的成長)

老爸也想說,衝一發,如果爬不了慢慢走,繼續爬

原本以為老爸會走到一半就放棄,為了滿足的我的征服感,我脫離了老爸的行列,走第一搶先走

接下來的路我幾乎沒有停,想說應該快到了,應該快到了

沒這麼簡單,我才走100M-200M而已(總長1.6KM)

一直遇到恐怖的蜜蜂追著我跑,想休息的時候幾乎沒時間休息

高度越來越高,可能是心理作用吧?感覺空氣裡氧氣的濃度越來越稀薄(應該沒稀薄到多少吧!?)

沒有停,往前走,心裡面在想,如果這是挑戰,那我一定要征服

而且這還是體力上的耗費,以後遇到的事情比這困難太多了

一定要想辦法完成它

憑著這種性念,附近也沒有人的情況下,越走越高,終於走到沒有樹蔭的地方

聖母山莊-山 

超美的山

 

這時後海拔已經很高了,回頭一看,好美的景像,宜蘭的山好漂亮,我好愛宜蘭呀!!

但路還是這麼的長,沒有樹蔭的遮蔽下,暴露在刺熱的陽光下,好熱,好熱

蜜蜂我不理你啦,你想盯就盯我吧,我不怕痛的,我要休息不想被你追趕

蜜蜂還很賤的跑到我耳朵附近嚇我,我大聲的喊一聲  "X"

還有300M,爬石頭步道腳都會抖了,繼續前進

終於,在前方看到了一個高點,高點後是我們的目的地,聖母山莊

當下我沒有休息,立刻走到山莊的制高點,這路程也不好走,又是向上的樓梯

旁邊放著耶穌受刑的圖片,想像一下自己是個偉人,接受了非人類的挑戰(太誇張了喔?其實還好啦)

終於到了至高點,有一個耶穌被釘上十字架的雕像,我很尊敬的對祂鞠躬,保佑讓我平安上來

聖母山莊-耶穌  

耶穌

聖母山莊-祈禱 

祈禱

 

往前看,美麗的蘭陽平原,往後看,宜蘭縣與台北縣坪林的界山

一座一座的山連綿交錯,綠油油的草原,好興奮,這一路沒有白來了

我沒有待很久,越高的地方陽光越強,趕快回到山莊休息

山莊內有其他登山客,很熱情的請我吃梨子,可能是因為體力耗盡,梨子好好吃喔

下次聰明一點要帶水果登山,不然體力不支沒吃東西會昏倒

原本想說下山找老爸的,當我要走下山的時候遇到老爸,他成功征服

他很開心的說,我成功啦!! 接著不久老姐與曾喵也到達目的地

大夥在山莊休息,曾喵的老師還請我們吃鳳梨,好甜

還有其他的山友從更高的地方下來山莊,他們裝備齊全,登山包包,登山鞋,登山服裝,太陽眼鏡

更高的地方,一堆螞蝗,山友在山莊內"開獎",穿再多再密也有機會"中獎"

中獎者用鹽巴塗在螞蝗身上,利用滲透壓的方式讓螞蝗離開不吸血

好恐怖呀!還好我們沒爬更上面,我想我也沒體力去爬吧XD

10點多的太陽會殺死人,我們休息一會後立即下山,在不下山12點多的陽光會熱死大家

聖母山莊-聖母 

聖母

聖母山莊-休息地點 

山莊休息地

聖母山莊-山2

延綿亙古的山巒

 

下坡好輕鬆,也很開心

總有一句話這麼說的,下坡的人不知道上坡的人的痛苦

我想修正多加一句話,下坡的人體會過上坡的痛苦,才有資格享受輕盈的下坡快感

一路上看著自己走過的路,自己不管在體力上還是想法上都更上一層了,而且也征服了,好有成就感

雖然累但值得,老姐一直哇哇叫說很累,老爸也說這趟爬山是最累的,草嶺步道不算什麼

我也很累,回到家後趕快洗澡吃午餐後,睡覺...補眠+休息

這一趟的旅行好精彩,還好自己沒有因為貪睡而不去爬山,好開心

 

參考blog:聖母山莊朝聖路@ JOSEF'S YAMAASOBU :: Xuite日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tall2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